9.11.2009

本地的最強冷陣~創發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過如此強陣企理的冷檔嗎?
在新興吃完的墨魚丸後,才知食友未吃過創法潮式滷鵝肝,走過兩條街來回味老派潮州味道。





甫入店仍是老樣子,放滿各式各樣打冷「靚」料的「冷檔」,食友亦覺款多而「冷陣」亦擺得靚,老闆笑說早點來款式仲多!單說招呼,這裡從來是親切的。

 

在「冷陣」走了一圈,看過勢就叫來幾味傳統潮州小品,分別是炆連皮豬尾、煮潮式薄殼、潮式豬腳凍及招牌的滷水鵝肝。奇怪沒有功夫茶,師傅見狀都嚇了一跳,六小杯餐前茶隨後而置,潮州人如福建人般愛茶。


餐前有碟辣口蘿蔔甫及煎魚仔作小吃,前者除了爽脆蘿蔔甫外,最精彩是用豬肉加上辣椒煮過的醬汁,微黏,又辛又有肉香豐富了層次,蘿蔔甫也就更美味了。煎魚仔是「襟擺」的小吃,看前乾巴巴,吃起來魚肉卻是軟嫩有魚味,食友笑言是「魚有魚味」,除細骨難處理外,也是個可口的送酒小菜。



先吃潮式豬腳凍,老闆說要蘸醋吃的,很少夏天吃豬腳凍,但見有亦一試無仿,琥珀色的肉凍帶淡淡肉甜及骨鮮,肉的部分很有豬肉味,淨吃味道不夠顯著,下點蒜醋味道會更好吃。煮潮式薄殼,不會次次來都叫,但心血來潮也想吃一些地道海產,薄殼本身味道重帶獨特鮮味,大鍋煮出味道自然不會差,一點點的辛辣令味道更豐富,笑言此品出身寒微,但也有它存在的價值。






炆連皮豬尾,食友人是有趣,大家為了「連皮」的問題笑足半晚,此品是炆得夠色夠味,皮黏軟不散,肉不多純粹是吃皮的膠質,當然最精彩還是要將豬尾幼骨啜個骨肉分離才感受到真正滋味~花生炆得軟身入味,也是送酒的好朋友。


滷水鵝肝,老店的滷水膽味輕薄,卻有桂皮、八角等香辛料的鹹香層次感,鵝肝切得大件,厚度適中,非鬼佬鵝肝般Juicy入口即溶,但在滷水衝撞下,也吃得出軟熟濃滑質感,還有潮州人的陳年滷香作修潤呢。 



餐後還有南瓜粿,是三角形的民間小吃,外層是黏糯薯粉帶南瓜的甜,內類夾著芋蓉的甜,當然還有萬惡的豬油香啦!

埋單$220,是經濟好吃,走著走著原來忘了叫菜肉卷,哈哈似乎又多個理由再來試試這味手功小品呢。


食物: 1/2
衛生:
環境: 1/2
服務:
消費:

創發潮州飯店

地址:
九龍九龍城城南道60~62號
電話:2383-3114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