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0.2009

放縱的一夜越南菜


我是為著四葉草汁而來的!
整整一個月沒放過假了,嚴峻的七月總選捱過了,是夜收工後約了朋友放縱的吃餐飯,來到老趙越南菜館,當然是指定的風味老實老店。




由旺角打的來也不用跳錶,近九時,人客很多三位阿姐全程在忙個不停,阿姐手腳快未幾已安排到位置給坐下。二人點菜難度不少,始終吃越南菜是六~八人來最試得多,先來個繽海拼越南春卷、蔗蝦及蟹蛋,朋友今次唔飲「33」改飲南越西貢啤。



朋友覺得繽海拼越南春卷無特別,繽海即餅狀越南粉條,用生菜包起,蘸魚露吃,第一啖很普通,再告訴朋友吃真一點,才會發覺繽海是軟熟又有米味,比起坊間無味繽海好。



越南春卷有六件,很豐富!是頗油的家常風格,肥肉、沙葛、甘筍、芋頭、黑白胡椒都味雲集起來,味道是頂級的豐富,吃起來鬆緊程度亦做得好,用生菜加入蒜粒、花生粒包著蘸魚露吃,鮮、鹹、酸、甜的味道令它變得更好味。



蔗蝦來到,伙計雖忙但仍記得叫廚房已分成兩件,有心。爽甜生菜此時已比清掉,即準備動手到身邊水櫃自取,靚姐也醒目地送來幾片,包著鬆軟材料紮實的蝦膠蘸魚露吃,美味,當然蔗在本地只是配角,沒有時間去燒出甜味,風味是差一點。



生菜非常新鮮,是夜向靚姐追討了一分又一分,這方面有著老店的慷慨。




此品原名蟹肉焗蛋金磚,但每次叫「蟹蛋」也不會出錯,是蛋皮包著蟹肉絲、木耳,味調得好鬆軟簡單好吃,是不錯的風味手作仔,別的越南餐廳不會做。






主菜是四葉炒蟹,平日少在坊間吃炒蟹,只因好奇四葉是啥咪,半斤多一點的肉蟹,香味主要來自金不換,醬汁是魚露、豆豉及豉油,也有點點美極汁的味道,蟹殼厚也不期待會「入味」,它拉過油再炒,肉質嫩而鮮,不錯,剩下的汁亦不錯過,用剩下的繽海蘸來吃,滿意。




單尾當然少不得一碗熱得噴煙的越南牛河Pho啦,湯底是傳統用大火大滾而成的濃郁牛骨湯底,湯面浮著黃油,有著牛骨的鮮,而熬的時候加入炒香過的洋蔥賦予甜味,河粉好而配角生牛肉不過亦不失,卅幾元吃到如此足料懷舊風味,收貨有餘了。老師傅堅持幾十年的做法,太子爺亦那他沒辦法,要嚐老趙真正味道,不會是尖沙咀、佐敦分店,我會推介大家來大角咀的老店

最後盡情的吃上四款碟頭足夠四~六人細分的菜式,以甜到死的眉頭糯米作結,滿足,然後再吃別的好東西!


食物:
衛生:
環境:
服務: 1/2
消費:


老趙越南餐廳 
地址:九龍佐敦渡船角文苑街18~20號文苑樓GF
電話:2384-2143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