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06.2012

So Bali Bali~甘腴秘汁牛舌那個不愛?

要在地產霸權下獨資經營餐館非易事,尤其在「向錢看」的中環區,付出不等於會得到相應收鑊,對於一些勇於挑戰的獨立主理人試菜邀請,我是支持的,托編輯朋友的聯絡而促成這一聖誕試菜局。

充滿異國風情。
幾天紅日,懶洋洋的節日氣氛未過,已經要開始試菜工作,今次出席的除了編輯朋友和專欄作者KC外,還有人氣blogger不眠王子和Meling,我有幸敬陪末席,來到以獨立經營者身份鶴立於SOHO的印尼菜館


走Authentic路線。
SOHO競爭激烈,這舖位三年來換了兩次手,到了So Bali Bali主理人是印尼華僑,印象中同區南亞菜不乏菲律賓、馬拉和泰菜,但用好材料和自家製醬汁主打的中高檔路線印尼菜館,只此一家


這是K11藝術館?
裝潢的相架內裡蝴蝶標本也是手作品,價值不菲,還大膽加入惹艷油畫,熱情的魅味,對於出入印尼美食館「雜貨食堂」,又或平民食堂華苑的我,此刻也有煥然一新的體驗


還包括印尼沙冰要試呢!
印尼女性勤力務實,小店原來由母親Mary和女兒Ruby作當家,好客的Mary親自招呼,閒談間得知女兒好尋美食,跟她談川菜她隨便能說出三希樓等好店,是日的tasting menu由她們發辦最妥貼不過。


悅目美味的鮮肉串燒,無添加,很有誠意。
由印尼街頭小吃串燒開始,竟想不到在小店得見賣相更勝沙嗲軒的酒店演繹,雖然非真正炭燒,但捨得採用鮮牛肉,加上醃得夠身,表面糖份燒烤後呈焦香的好效果,還有不能錯過的自家製沙嗲醬,花生烘焙後的香氣,非現成貨能媲美,聽說頗受印尼大使歡迎。


清清口味也不錯。
然後是梳多雞湯(Soto),無味精的家常印尼湯品,味道清新,加入青檸汁後是開胃「welcome drinks」。


鬆化的牛腱。
巴東牛肉用上牛腱代替傳統牛腩,在肉味和口感上取得很好平衡,汁也收得緊緻,濃味菜我不能多嘗,但對於異鄉民族味道體驗,碰上了稠身正宗版本,也會放手去留個回憶。


美味牛舌那個不愛?
比較大型商場餐廳,我更喜歡沒有條件限制的街舖小店,他們能做出個性的味道,哪管是汁醬亦來得活潑;比方秘製汁醬炆牛舌取牛舌最軟熟的圓芯部份,肉質固然鬆軟,而難得是醬汁豐厚兼富花生郁香,推介大家之時,每當想起「自家味道」也會想來返尋味。


草羊皮也軟熟,不是老羊,選材甚佳。
淺嘗幾味,相信印尼廚師是位甜嘴兒,弄咖喱也下了不少椰奶,比方咖喱羊腩微辛中帶甜,就連怕辣的Isaac亦能和它做朋友,值得一試,如雞蛋挑骨頭的話,香料味若重手一點會更令人留下「想吃就來」的印象。


開胃!
加多加多也是印尼特色前菜,老印尼師傅告訴我要用印尼蝦膏配搭占醬,配烘焙花生才有鹹辛帶甜的開胃效果,這不是吃豉油大的香港人調校得來,這裡的味道也不簡單,充滿花生香(廚師處理生有一手,以後就稱他花生大師),而芽菜配料清爽,大家說說笑笑,不一會就清碟。


辣到無朋友但爭著吃?!
席間主理人拿出自家製印尼辣醬,我即時上載微博,反應極為熱烈,KC大讚酸辣調味得宜,正宗,而身邊的Meling原來是辣女,這辣度我聞到已冒汗 她卻能用來大口送蝦片...

我和它有個美好的回憶。
印尼粟米餅是特色地道小吃,猶記得五年前往愉景灣車途上,一袋軟腍腍的粟米餅就這樣三人分享,那是我人生首次見識;味道是會追著人的,啖起這粒粒香口軟糯粟米餅,又令我回憶當日幕幕精彩情景,包括老友「一字馬」的神技哈哈~


試過後,真的長見識了。
是日馬拉松式試菜,熟我者也只Isaac寫到五分一也開始止口,來到醬蛋豆腐,對於豆卜麻麻的我是「勉強無幸福」,卻不知主理人極力推介正宗吃法是加入如潮式蠔洛的蛋塊,我也被強行拉去試,蛋+豆卜+印尼醬的效果,原來也不錯,謝謝Meling的一番「美意」...



絲苗米軟熟香口,正。
單尾的蝦醬炒飯難得炒得乾爽分明,蝦醬鹹香點道即止,就是連蝦片也炸得美味,雖然飽但也忍不住要試,值得推介。



年輕一代的印尼人愛吃也捨得吃,於傳統印尼菜濃味平實的粗魯味道,是日用上好材料加上富個性汁醬烹調,對我來說也是新體驗,也是舒舒服服享受authentic印尼料理好地方,餐後再看看單價,原來正價平均消費每人不過$200,是物有所值的老實店子。


再次謝謝兩代主理人安排,期待店愈做愈好,值得支持。


消費:試菜
滿意度:***1/2(以5*為滿分)
推介:巴東牛肉、醬蛋豆腐、沙嗲串燒、秘製汁醬炆牛舌、蝦醬炒飯
建議人數:6~8

So Bali Bali Indonesian Restaurant + Bar
地址:港島
中環蘇豪伊利近街31號
電話:3489 2318

No comments: